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我和我的孩子

 👨‍👩‍👧‍👦8月30日開學啦!無論孩子是第一次上學,或是將進入新的求學階段,家長難免會擔心孩子能不能適應。為此,教育部在今年開學日為全國幼兒園大班、國小一年級的孩子和家長,準備了一份《我和我的孩子》親職教育開學禮袋,並且首度發送新出版的青少年篇親職教育手冊發送給國一新生和家長,期與家長跟孩子們一起迎接下一階段的學校及家庭生活。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親子互動時光無可取代!」

不論孩子是在學前、學齡或青少年階段,孩子與家長所面臨的學習、人際和家庭問題都有所不同。教育部《我和我的孩子》親職教育系列手冊收錄超過100個親子互動秘訣,像是家長面對孩子常不遵守規範(約定),怎麼辦?怎麼幫助低年級孩子適應學校與融入群體生活?我的孩子常頂嘴,怎麼辦?擔心準備進入青春期的高年級孩子長不高?會不會交到壞朋友?當我與孩子發生衝突時,怎麼辦?如何和孩子討論適當地使用 3C 產品?等教養情境與問題,讓家長能更了解自己以及孩子的需求和想法,進而對家長的角色有更正向的態度、學習及準備。

《我和我的孩子》幼兒篇  網址:https://reurl.cc/yM6M0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在下方寫下您的「留言」,
我們會直接在~您提出的問題下方,給予回覆 ^O^
若牽涉較隱私的部分....會私下和您聯繫。
如果想寫e-mail給園方也可以,
園方的信箱是kid@lsps.tp.edu.tw